今日是朋友請客,

吃的是客家料理,裝潢頗有氣質,

廢話不多說,就讓我們開吃吧~!

 

黃金泡菜

唯一被我留下的小菜,

泡菜脆口,味覺以蒜味為主,

普普通通,

 

客家小炒 280 元

桐花的客家小炒,調味相對內斂,

食材的品質都不錯,但就是料不多就是,

 

芋香米食盅 (中) 580 元

我很愛這一鍋,雖然高湯的調味稍微重了些,

但散著淡淡芋頭香氣,每個芋頭燉的通透鬆軟,

裡面還可以吃到魚肉跟魚丸,

另外桐花的米粉,比起外面比較沒那麼Q,

但相對米的香氣比較香,頗具特色,好吃,

 

悶筍四方封肉 420 元

滷肉帶著一定的口感,整體是有魯透的,

不過調味沒有想像中的重,算清淡的滷肉,

但看到那肥肉,應該也不難知道有一定的油,

旁邊的筍子不對我的胃口,所以這道我還好,

 

清炒水蓮 220 元

這邊水蓮算我吃過算嫩的,但土味有點重,

是當天唯一沒有被清空的菜色,

 

薑絲大腸 280 元

桐花的薑絲大腸,是我從未吃過的做法,

圖上那一條條像筍子般的東西,竟是一條一條的嫩薑,

帶上薑絲大腸迷人的酸度,組合成這道菜,

桐花用了大腸跟肚去做這道菜,大腸我比較愛,肚..有點味道,

 

四季煸肥腸 330 元

今日最愛,

由蘆筍、四季豆、大腸組合而成,

蔬菜的部分,還是保持著水度清脆的表現,

大腸則煸到外殼微微焦香帶著脆度,但內裡保持軟嫩,

加上一點微辣的調味,好吃,

 

客炒蘿蔔糕 (XO醬) 280元

炸過的外皮,吸附飽飽調味,

咬開是蘿蔔與米的香氣共舞,

我覺得頗具特色,如果愛傳統味的建議可以一試,

 

慈禧嫩肉 280 元

當天吃不懂的菜,

肉非常軟嫩,但調味偏甜偏重,

不太喜歡,

 

菜脯烘蛋250 元

這也是不會再點的菜,

但帶著明顯厚度,整個烘太乾,

菜脯沒甚麼味道,

 

法式舒芙蕾(香草) 200 元

舒芙蕾本身的香氣非常足,

不過入口是普通了點,旁邊的芒果冰沙比較有留下印象,

 

結論:

雖然沒有每道菜都讓人滿意,

但必須得說整體味道是不差的,

所以我覺得還是值得一試的店家,

另外服務態度非常好,不會趕客人也要特別說一下。

 

桐花客家料理 民生店

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號

開放時間:11:30–14:00, 17:00–21:00  

電話: 02 2518 2766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更多桌菜選擇~

[中山區][中山國小站][米其林一星]明福台菜海鮮

[米其林一星][東方文華]雅閣

[中山區][行天宮站]盧記上海菜館

開飯川食堂[京站][台北車站]

用心的食材家常的味道~東雅小廚[大安區][忠孝新生站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